Monday 26 October 2009

未富先老: 好低俗的一则广告

http://teobakkim.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25.html
有妇女界投诉,目前正铺天盖地而来的一则广告“你割咗未啊”,意识不良。

完全同意,而且对这个“创意”非常厌恶。

第一次看到就很惊讶,为什么对广告管制想当严格的 我国,竟会出现如此暧昧的台词和如此鄙俗的肢体动作。

第一个反应就是不要看,它一出现就转台,但是出现的频率实在太多,避也避不了。

男女演员的台词和动作,毫无疑问地要引导观众掉入陷阱,想到是“割兰叫”。

然而,如果你真的这么想,他们就如获至宝,大声笑你:“这是因为你头脑肮脏,想到歪处。其实,我们是讲……”

这是市井小瘪三耍嘴皮,最适合《鹿鼎记》中那个妓院出生的韦小宝 来耍,不适合我们这个还算有点品味的社会。这则广告对儿童的影响不小,恐怕会形成韦小宝习性。

把一句自以为很得意的“割咗未”重复又重复,到底为什么要割,到底卖的是什么膏药,恕我愚昧,至今还看不懂,只在猜:——

是不是有什么古老王国的宫廷要招募太监?

是不是印度的第三种人社群要广招会员?

是不是有犹太教的传教士潜进来招收信徒?

如果比广告创意,年前环宇电视的那个“睇咗啦!”是精品。现在的这个“割咗未”是糟粕。

作者为张木钦先生, 前南洋商报记者,编辑,主笔,总编辑

不懂大家对这样的广告有何看法

18 comments:

  1. 我第一次看时觉得很有趣的。。。

    ReplyDelete
  2. 首次用叫创意,之后模仿......

    ReplyDelete
  3. 时代已经不同了。一些东西,有人同意也会有人反对。

    ReplyDelete
  4. 我认为还ok的。。。
    不过现在大家先想到potong信用卡。

    ReplyDelete
  5. 创意无限~ 为何要限制~

    ReplyDelete
  6. 这些本来就是道道地地的文化嘛。。。

    ReplyDelete
  7. 有线的,开始广告反击了咯~~

    ReplyDelete
  8. 对。。听到他们这样说就有点讨厌。。。

    ReplyDelete
  9. 看來 budget 那信用卡那條也是參考了這 ~ 割咗未啊

    廣告這東西的呈現 , 一就好到讓人難忘 ; 一則讓人杜蘭后變成討論課題 .
    看來此廣告的效應是成功的 .

    ReplyDelete
  10. 他们说的东西还好咯.....
    但是不喜欢他们的动作...

    ReplyDelete
  11. 我只听过电台的, 没看过电视版.
    现在讲到"你割咗未", 你会想到什么? 若就会想到那广告, 那他们也算打响知名度了.

    ReplyDelete
  12. 不管喜欢否, 这是成功的广告..

    ReplyDelete
  13. paisei
    我也觉的他是 成功的广告,

    我听收音机 播时, 他的配音和present的方法令我的思路立刻想到是割 JJ
    听到最后才知道是哪会是。 至少很成功的attract 到我的留意

    ReplyDelete
  14. 其实不管台词低不低俗,只要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就成功了一半。

    ReplyDelete
  15. 哪家廣告公司想的台詞?值得一讚!令人印象深刻喔

    ReplyDelete
  16. 呵呵
    原来大部分的人都还能接受。。。
    谢谢大家的意见

    ReplyDelete